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燃煤(油)锅炉电能替代将享优惠电价

日期:2016-08-31    来源:嘉兴政府

国际石油网

2016
08/31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油)锅炉 优惠电价

进入8月份,不少人感受到嘉兴时不时就会出现蓝天白云天气。来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的空气优良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3%。雾霾的减少与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以及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密不可分。其中,电锅炉作为高效、节能的绿色新型锅炉,在减少排放、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被加以推广应用。

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局)获悉,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燃煤(油)锅炉电能替代改造的推进工作,近日,省物价局、省经信委发文,明确燃煤(油)锅炉电能替代改造完成后,将给予相应的优惠电价政策。

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电能替代改造的燃煤(油)锅炉,按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表中大工业用电相应电压等级的电度电价执行,免收基本电费(需量用户须变更为容量用户);其余用电量按照用户原电价分类政策执行。

另外,替代负荷的用电量按照用户实际总用电量和电锅炉额定容量占变压器报装容量的参数比核定,电锅炉额定容量以认定的改造后容量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完成燃煤(油)锅炉实施电能替代改造后,需要向当地经信部门提出申请,凭经信部门出具的认定申请表和相关资料到供电部门办理相关手续。2016年1月1日至发文之日之间已经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行的用户,由属地经信部门会同电力部门共同确认其正式投运日,其间已缴纳电费与电能替代电费之间的差额部分,由电力公司返回企业。

据了解,在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方面,我市完成了高污染“五炉”系统建设,今年3月,全市基本完成燃煤小锅炉信息录入工作。同时,建立了淘汰改造通报制度,组织开展检查、督查,落实补助政策。全市各地还根据不同资源要素特点,通过热电企业提升改造、使用电能、天然气替代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完成小锅炉淘汰626台。

接下来将继续狠抓淘汰力度,年底前禁燃区内使用高污染燃料的锅炉将全部拆除,或者改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狠抓源头管控,城市禁燃区新的原(散)煤销售点全面禁批;城市禁燃区除发电和集中供热项目外,使用煤等高污染燃料的项目全面禁批;2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全面禁批。力争全年淘汰燃煤小锅炉1600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