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煤制气二期项目启动

日期:2016-09-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9/0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煤制气二期项目

8月30日,扬子石化单喷嘴冷壁式(SE)粉煤加压气化工业化示范装置(煤制气)二期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预计2018年底完工,届时,该公司将拥有2台气化炉及相应工艺装置,两台炉运行模式能有效保障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能力。

“单喷嘴冷壁式粉煤加压气化(SE)成套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技术,由扬子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三方共同开发,自主开发的气化炉,不但能“吃”劣质煤,还实现了对煤的清洁高效利用。该技术为中国石化发展煤化工业务奠定了技术支撑,该技术先后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特等奖、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采用该项自主技术,2014年,扬子石化建成投用了煤制气一期项目,建成了一台气化炉和两期所需的公用设施和辅助设施。二期项目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建设第二台气化炉及相应的一氧化碳净化分离装置,生产氢气、一氧化碳和羰基合成气等产品。

目前,该项目设计、采购及施工等方面准备工作均有条不紊进行中。该项目预计2018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将拥有2台气化炉及相应工艺装置,单炉日投煤1000吨,生产有效合成气70000标准立方米,两台炉运行的模式有效保障了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能力。

扬子石化现阶段制合成气原料为天然气,随着天然气价格的波动变化,其效益必将受到影响。因此,未雨绸缪,尽早采取资源相对丰富的煤作为原料,可降低扬子石化的经营风险,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为中石化煤化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