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勘探开支不断削减 油价飙升风暴即将来临

日期:2016-09-06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9/06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勘探 国际油价 勘探开支

虽然说原油过山车一般的走势一直令众多投资者沮丧,好不容易才在八月中旬接近每桶50美元的油价又再次走低暴跌,但过去几年由于大宗商品走弱而做出的节约成本决定,从长远上看应该是让原油卷土重来的一大潜在因素。

目前,石油企业需要不断寻找新的原油供应,以使他们能够及时补充每天的原油消耗量。而如果石油公司停止发掘新的原油来源,潜在的原油短缺可能会导致未来油价的暴涨。

由于2014年油价见顶后大幅走低,石油公司为了削减开支第一个牺牲的就是勘探项目。事实上,2015年全年勘探发现的原油储量只有27亿桶,这是自194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也仅仅是自1960年以来平均每年勘探发现原油储量的十分之一。

目前看来,2016年的勘探成果会更加糟糕。截至今年七月底,原油勘探总量只有7.36亿桶。

当然,问题并不在于已经没有原油了(至少现在问题还不在于此),而是因为石油公司并没有投入资金进行勘探。2016年全球勘探开支从2014年的1000亿美元被削减到只有400亿美元,而专家认为,直到2018年勘探支出都将保持在这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上。

尽管石油企业由于削减成本,每年都面临着油田发现数量的下降,但能源情报署(EIA)估计,全球需求将从2016年的每天9480万桶,膨胀到2026年的每天1.053亿桶。

因此,一方面供应萎缩的潜在可能性在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原油需求却在持续上升,这难道不是一个原油价格飙升风暴的前奏吗?

当然页岩油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一空白,但请记住,美国页岩油的生产成本仍然相当高,只要油价在50美元以下,该领域的发展就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能源投资顾问奥普戴克(Jeff Opdyke)表示,90年代末我们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当时的原油价格从十几美元直接跳升到了三位数,这次的油价反弹相信你肯定不想再次错过了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