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宏观与建设 » 正文

广州石化专用铁路增加沥青罐式集装箱运输

日期:2016-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龚坚强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1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沥青

近日,经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批准,广州石化专用铁路成功增加铁路20英尺沥青罐式集装箱运输业务,标志着广州石化沥青铁路出厂又多了一个运输通道。该运输业务的增设,可有效缓解广州石化由于沥青罐车不足,影响沥青出厂的矛盾。

广州石化年产沥青60多万吨,由于铁路沥青罐车不足,2015年,铁路出厂量不足三分之一,造成沥青出厂困难,影响了沥青的生产和销售。

为解决这一问题,经过充分的前期市场调研,2016年8月16日,广州石化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物流分公司正式向接轨站——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下元物流车间提出开办铁路集装箱(沥青)运输资质的申请。经过层层审批,9月22日,该申请正式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的批准;10月3日,广州石化正式接到了下元物流车间的批准通知。

开通铁路集装箱(沥青)运输业务,对装车单位来说,不需要改变现有装车设施,与现有铁路罐车装车方式完全一致,可根据生产需要临时增加运力,不需要增加投资成本;对客户来说,提货有了更多的选择,沥青客户可直接选择集装箱装火车,通过集装箱运输直接到达施工现场,减少了原来铁路罐车到达施工现场附近火车站后,要给罐车加温后再转卸汽车罐车,再用汽车拉到施工现场的麻烦,充分发挥铁路20英尺沥青罐式集装箱的集装化运输环节少、时间短、效率高等特点,减少铁路公路转运成本、租用罐车成本和人工成本,轻松实现点对点运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