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河南油田探索无效区块承包经营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5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油藏 原油产量

10月12日,河南油田为杨楼油田注采输一体化承包经营示范区成立揭牌,标志着该油田在无效油田持续健康发展和油藏经营管理创新上迈出新步伐。

2013年,采油二厂杨楼油田被评定为无效开发油田。为摆脱生存发展困境,河南油田结合杨楼油田的开发现状和经营管理实际,按照集约管理权限、整合有效资源、严把增量投入、盘活存量创效的原则,决定在杨楼油田以示范区形式,实施注采输一体化运营管理。

他们从运营架构、管理定位、管理权限、管理流程、工作量等方面系统梳理,探索建立劳动用工、绩效考核、经营决策等机制,生产经营采取独立核算方式,在月度配产配注、注汽注氮、井下作业、生产维修等方面有自主权,对上级业务部门或主管部门下达的措施方案、投资计划有建议权。该厂还制定内部利润、原油产量和开发管理指标,月度核算,半年考核兑现。

“注采输一体化运行减少了工作管理环节,节约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管理费用。”杨楼示范区主任赵阳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