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首个海外深水油田累计产油突破6500万方

日期:2016-10-27    来源:国资委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田 产油

    10月24日获悉,中国海油首个海外深水油田尼日利亚OML130区块AKPO油田累计产油已突破6500万立方米。

    AKPO油田现已投产开发井42口,年产近千万立方米,已连续稳产5年。研究总院OML130项目组根据油田不同阶段面临的开发矛盾,在深入研究深水浊积储层挥发性油藏开发规律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注水、优化注气、换层生产、提产、酸洗等37条增产建议,被作业者采纳并实施。各类优化措施已累计增油140万立方米,为AKPO油田持续稳产高产作出积极贡献。
 
    AKPO油田位于尼日利亚深水区OML130合同区,2000年4月被发现,2009年3月投产。油田范围内水深1300米至1450米,是世界级深水油田,由道达尔担任作业者,中海油权益为4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