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国内首套环烷基高压加氢润滑油装置投产

日期:2016-1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2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装置 中海油气 润滑油

10月18日,由寰球中油六建公司负责承建的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20万吨/年环烷基高压加氢润滑油基础油装置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装置一次投产成功。

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由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和泰州东泰石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后,将为长江三角洲地区提供紧缺的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和化工轻油等系列产品。

环烷基高压加氢润滑油基础油装置,是国内首套壳牌专利技术高压加氢润滑油装置。这个项目2014年10月开工建设,采用最新的高压加氢技术工艺,将中海沥青30万吨/年附属产品环烷基基础油料充分利用,生产齿轮润滑油和附加值高的特种润滑油。

六建公司精心组织,发挥管理与技术优势,派出具有多年一线施工经验的管理团队和精干高效的作业队伍。由于设计图纸及关键设备到货滞后等原因,加上泰州地区降水频繁,使有效施工工期一再压缩,给六建公司造成不小的挑战。在面临工期紧张、场地狭小、平行作业多、交叉作业多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六建公司不等不靠不拖,最大限度保障施工进度,于6月23日实现与其他生产装置同步机械完工的目标,并在一体化项目中率先一次投产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