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石化五年规划:加快从化工大国迈向化工强国

日期:2016-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2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经济 石化产品

经济日报(刘瑾)工信部日前印发《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末,我国石化和化学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取得重大进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向石化和化学工业强国迈出坚实步伐。

“十二五”时期,我国石化和化学工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5年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8万亿元。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化学品生产国,主要产品保障能力逐步增强,乙烯、丙烯的当量自给率分别提高到50%和72%,化工新材料自给率达到63%。

原材料工业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提出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化工大国转向化工强国。《规划》目标分解为8项主要任务,包括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化工新材料、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强化危化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工园区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国际合作等。

“十三五”时期,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面临的环境严峻复杂。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同时,共建“一带一路”也为国内企业参与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石化和化学工业进入新的增长动力孕育和传统增长动力减弱并存的转型阶段。

该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绿色、安全、高性价比的高端石化和化工产品的需求增速将超过传统产品。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两化”融合5个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