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大港油田二元驱试验效果显著

日期:2016-1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油藏 石油技术

11月1日,记者获悉,大港油田官109-1区块聚/表二元驱试验区进入前置水驱阶段后,日产油由42吨上升至58吨。

“大港油田官109-1区块二元驱先导试验”是股份公司2014年重大开发试验项目之一。这个区块是孔南地区高温高盐、中高渗稠油油藏的典型代表,综合含水率达到89.94%,可采储量采出程度81.12%。在试验区投注之前,重点进行井网完善后的前置水驱。

据悉,为满足聚/表二元驱层系及注采井网方案设计要求,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生产,共制定32井次油水井措施,同时配套制定油水井测压等工作量24井次。截至目前,已完成措施工作量29井次,监测工作量完成15井次。

两年间,大港油田完成了配注站标准化建设,7口注入井日配注量580立方米,试验区注采比、动液面以及地层能量均呈上升趋势,16口受益油井中双向、多向受益率达到87.5%,注水见效率至93.7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