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泉州口岸出口 成品油300万吨

日期:2016-11-09    来源:东南早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9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炼化 炼油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出口成品油119批、300.49万吨,其中重量是2015年出口量的39.54倍,约占全国出口成品油总量的近8%,而且可得来料加工费超12亿美元,成为泉州市出口新亮点。

中化泉州1200万吨/年炼化项目系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省级重点项目。中化泉州公司投产以来,炼油能力持续攀升,并于2015年11月下旬获得加工贸易45万吨成品油出口配额,成为继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之后,获得成品油出口配额的炼油厂。在目前国内需求放缓,而且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较低的情况下,中化泉州公司加大了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充分利用现有产能,积极开拓成品油来料加工贸易业务。1-10月从沙特、伊拉克、科威特等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原油共942.05万吨,同比增长8.24%;经加工后向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阿联酋、荷兰、比利时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出口300.49万吨,其中汽油164.77万吨,柴油135.72万吨。位列出口前3位的是新加坡120.91万吨、马来西亚72.68万吨、澳大利亚40.09万吨。

泉州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

减免关税近6500万美元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32437份,签证金额11.4亿美元,其中普惠制优惠原产地证书11906份,金额3.47亿美元;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2844份、金额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7.36%和36.54%,按普惠证优惠5%、自贸区原产地证优惠10%计,可为泉州2000多家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达6487万美元。

普惠制是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出口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一种普遍的、非歧视的、非互惠的关税优惠制度。目前主要签证国为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而持有中国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就可享受到相关进口国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待遇。对外向型经济明显的泉州企业来说,优惠原产地证书已成为出口受惠“大礼包”。

目前中国已分别与东盟、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新加坡、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韩国和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个自由贸易协定,1项优惠贸易安排。如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590份、金额2.45亿美元,同比增长7.25%和17.16%,共获减免东盟自贸区各国关税达2450万美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底新增的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中国-韩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的签证金额分别达8945万美元、2189万美元,各获减免进口国关税达895万美元、219万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