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但汽车销量增加获带动汽油消费

日期:2016-11-11    来源:汇通网(上海)

国际石油网

2016
11/1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汽油 汽油消费

据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数据显示,在经过一年的缓慢增长后,中国的石油供应将于2016年达到平均每天1170万桶的水平。较上年同期上涨2.3%。

 

 

在其月度报告中,该机构指出,工业需求疲软和消费者信心不足是造成石油需求量温和增长的最主要因素。石油进口量有望在2017年9月达到800万桶/天的水平。

不过,国际能源机构数据仍显示,中国汽油需求将在2016年达到平均每天260万桶的水平。这表明汽油需求量同比上涨了6万桶/天,同比涨幅2.4%。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仍明显高于今年中间几个月的最低水平。

 

 

IEA还补充道,引起汽油需求量逆转的最主要因素是,2016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100万的水平。低节能汽车,如运动型多功能车数量约占6月份180万水平的41%。较上年同期,总预计将上升2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