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首船203万桶伊朗权益油抵达大连港

日期:2016-1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1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原油出口 权益油

11月15日,中国石油首船203万桶伊朗权益油,在海上奔波22天后顺利抵达大连港。在此前一天,第二船从伊朗发运的100万桶权益油也已抵达法国拉瓦莱炼厂。这标志着集团公司伊朗北阿扎德甘项目进入成本回收实质性阶段,体现了集团公司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北阿扎德甘项目是两伊边境油田开发重点项目,也是中国石油中东地区主要投资合作项目。北阿扎德甘油田于2015年10月投产试运,年生产原油400万吨,对提升伊朗原油出口份额举足轻重。今年9月中伊双方达成提油回收协议,正式启动提油。集团公司首批300多万桶权益油于10月下旬提取,分两船分别发运至国内和国际事业公司合资的法国炼厂。这是近年来伊朗回购合同模式下第一个提油项目。

为发挥全球资源市场优化配置作用,确保集团公司海外上游投资及时回收,维护整体利益,国际事业公司、海外勘探开发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全力推动提油购销合同谈判、提油执行工作等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权益油如期发运创造了条件。

贸易是回收投资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着集团公司海外项目的价值实现。作为提油方的授权执行主体,中联油积极协助CNPCI(中油国际)进行购销合同谈判,积极落实船运、保险、结算等执行工作,确保提油项目按照合约顺利开展。

据了解,未来数年内,集团公司在伊权益油的运输及销售工作由国际事业公司承担。国际事业公司将协助CNPCI,明确北阿项目提油执行流程,组织后续提油谈判,按时回收和销售原油。此举将持续提升集团公司资源配置和优化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