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川庆长庆钻井无线随钻双电池安全省时

日期:2016-11-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18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油井 石油安全

11月15日,在陇东区块施工的川庆钻探40039钻井队完成了钻井液脉冲随钻测斜仪的双电池试验,并获得成功,实现了油井施工中无线随钻测量仪(MWD)一次完成随钻测斜。

无线随钻测量仪,是钻井施工中井下必备工具。目前,国内MWD多为单电池组设计,平均工作时间为120个小时,而一口油井的钻井周期为240个小时。因此,钻井中必须多起下钻一次更换电池,才能保证正常的随钻测斜。今年年初以来,公司自主创新,在陇东区块进行MWD双电池可行性试验。这套仪器10月8日在30124钻井队入井,24日出井试验完毕,双电池组共计使用时间277个小时。

无线随钻测量仪推广应用后,节约了单井起下钻时间,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降低了安全风险,为公司水平井施工又添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