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郴州市开展成品油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日期:2016-11-25    来源:红网(长沙)

国际石油网

2016
11/25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管道 石油安全

为提升危化品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1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安委会组织公安、消防、医疗、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支队、中国石化郴州输油管理站及郴州油库,联合开展成品油管道泄漏应急演练,7台保障车辆及抢险成员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当日14时30分,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模拟情景为管道巡护人员在管道巡护过程中,发现机械非法施工导致管道出现泄漏。巡护人员一方面立即向上级报告了管道位置、里程、泄漏规模、周边地形地貌等详细信息,一方面在第一时间对人员进行疏散、对周边进行警戒封锁等紧急措施。在接到泄漏报告后,中国石化郴州输油管理站指挥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向市安委办公室发出求援信息,并集结库站相关人员赶赴泄漏现场。

在接到救援请求后,市安委会启动市级应急预案,成立市级应急救援指挥部,命令公安、消防、医疗、工程应急救援支队紧急调动专业车辆及人员赶赴现场紧急驰援。经各单位应急联动和紧急处置,15时,完成了抢救人员、人员疏散、漏油处理、管道修复等所有演练科目。15时30分,湖南成品油长输管道郴州段恢复正常运行,险情被解除。

根据演练方案程序设置,演练结束后,市安委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同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