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徐州自主研发液压升降载即将装备中石油

日期:2016-11-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30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道公司 石油装备

11月28日,从位于铜山区茅村镇的徐州康腾科技传动有限公司传来喜讯,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首批14台液压升降载正式下线,近日将运往上海、扬州、南昌等地的中石油管道铺设检修工地,提高管道安装维修科技含量。

 


 

工人对升降载做最后调试。

本网在生产厂房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液压升降载进行最后的检验,并做好各项包装稳定工作。现场负责检验的一位技术人员告诉本网,这批液压升降载是根据中石油东部管道有限公司针对流量计的吊运及检查维修设计制造的,适用于多种型号流量计的吊运。

据介绍,在中石油西气东输工程中,管道流量计的吊运都是使用汽车吊,不仅设备造价高,而且由于施工场地限制,很多时候还给施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今年初,中石油东部管道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标,需要一种能够适应西气东输管道检测的专用车。当时全国有30多家公司申报,经过层层筛选,有6家公司参与竞标,徐州康腾科技传动有限公司经过企业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出的这种液压升降载不仅一举中标,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据了解,这种液压升降载用来承载升降机构、液压系统等,可随意移动,车轮采用具有锁定功能的橡胶轮,工作时与地面的接触稳定可靠,安装简单,使用起来更加安全方便。

一家民营企业,如何在众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总经理张政武说,科技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2004年,张政武自筹资金20多万元,从一台切割机起家,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当时,我们企业规模很小,科技含量不高,仅仅能为徐工集团生产简单的配件”,张政武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企业总资产已达2.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1.3亿元。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出台了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让康腾科技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的路子,这些年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目前企业拥有研发人员十几名,每年的科研经费1000多万元。先后为中石油、中海油、中船重工等央企合作,生产各种专用设备,2010年,企业年产值达到2.4亿元。2014年下半年,在工程机械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又与中航集团贵航股份公司合作,开始批量生产飞机装备机械,企业开始从黑色金属生产向有色金属加工转型,企业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

张政武说,一些企业不愿在科研项目中投入大量的资金,主要是对市场前景缺少准确的判断。康腾科技在液压升降载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科技创新却为企业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首批14台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从目前反馈的信息看,仅中石油各家管道公司就需要600台,科研成果带来的利润是不可估量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