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市值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6-12-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股份 石油收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莫斯科证券交易所8日数据显示,国有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市值首次突破4万亿卢布(约合63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8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单支股票价格当天上涨6.6%至380卢布(约合5.99美元),股票总价值达到4.027万亿卢布(约合635.3亿美元),两项数据均打破历史纪录。

俄罗斯石油公司股价上涨缘于它前一天成功出售19.5%股份。卡塔尔主权基金和瑞士嘉能可公司共同出资105亿欧元(约合111.58亿美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19.5%的股份,卡塔尔主权基金和嘉能可公司持股比重相同。

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最大石油企业。交易完成后,俄罗斯政府仍掌握俄罗斯石油公司50%的股份,保持第一大股东身份。英国石油公司持股19.75%,是俄罗斯石油公司第二大股东,卡塔尔主权基金和嘉能可公司是第三大股东。

俄政府11月初发布政令说,俄罗斯石油公司须在12月5日前以不低于7108.47亿卢布(约合112.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19.5%的股份,并于12月15日前与买家完成清算,款项将于12月31日前拨入联邦预算。

总统普京说,俄罗斯石油公司出售19.5%股份是今年世界能源市场最大一笔交易。他指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分阶段兑换出售股份的收入,减小汇率波动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