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需求坚挺 新加坡燃料油市场看涨

日期:2016-12-12    来源:金银岛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燃料油船货 燃料油库存

    周五亚洲180CST燃料油/迪拜原油的炼制利润缩窄了贴水,主要受看涨人气的提振,因在需求坚挺之际,业内参与商预计供应在进入新一年将保持吃紧。

    新加坡1月180CST燃料油/迪拜原油的贴水周五缩窄81美分为每桶-1.49美元。
 
     交易商表示,鉴于符合规格的燃料油供应吃紧以及船用燃料和发电用的燃料油需求稳定,市场基本面看涨。
 
    自周初以来,1月份炼制利润收回了前一周的部分跌幅,因欧佩克与俄罗斯达成减产总共120万桶/日的协议,引发原油价格上扬。

    过去一周近月炼制利润上涨1.26美元/吨,周一为每吨-2.75美元。
 
    在欧佩克与俄罗斯前一周达成减产协议后的两天,炼制利润从11月30日创下的近五年高点每吨-6美元跌至每吨-3.27美元,因原油价格上涨。
 
    套利库存,荷兰咨询公司PJK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12月8日截止当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ARA)中心的燃料油库存攀升17%或10.8万吨,达到73.3万吨。尽管12月8日截止当周的燃料油库存增至两周高点,但ARA地区的燃料油库存较去年同期低38%。交易商们还预计当套利交易窗口敞开时,ARA地区的燃料油库存依然承压。套利交易窗口敞开意味着船货将被运往新加坡。
 
    JK的数据显示,一艘载有燃料油船货的巨型油轮12月4日已离开ARA中心前往新加坡;同时另外一艘巨型油轮料将于12月9日装船并驶离。
 
    新加坡现货市场中达成一笔燃料油交易。兴隆公司从摩科瑞公司手中买入2万吨380CST燃料油船货,成交价为每桶较MOPS+2.0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