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称外国公司对投资阿扎德甘油田兴趣增加

日期:2016-12-1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3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油田 石油投资

据伊朗财经论坛报消息,伊朗石油工程和开发公司(PEDEC)总经理沙赫纳兹扎德称,外国石油巨头纷纷对阿扎德甘油田项目表示感兴趣。不仅是法国道达尔公司,还有英荷石油公司,壳牌,以及日本的Inpex石油公司。

报道称,阿扎德甘油田位于伊朗南部石油重镇胡泽斯坦省,是伊朗最大的油田之一,与伊拉克交界。油田分为南北两部分,总计储量约为330亿桶。该油田于20年前被发现,但一直未得到实质开发。

沙赫纳兹扎德称,道达尔与日本Inpex今年3月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勘探该油田的协议,并将于近期将勘探报告交付伊方。一旦伊方获得勘探报告,阿扎德甘油田将在2017年初发布招标。他表示,最可能是英国、日本和法国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竞标,但必须有伊朗公司在内。

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卡尔多拉称,目前最有可能发标的第一批项目是南阿扎德干油田。他说,目前伊朗没有偏向给任何一家公司,各国公司都有权公平参加竞标。

11月8日,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与道达尔和中石油签署了开发南帕斯油田11期项目框架协议。11月24日,伊朗南方石油公司与Pergas联合体签署了为期6个月勘探阿瓦士附近Shadegan和Rag Sefid油田的协议。Pergas是由11家国际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主要在中东、东南亚和非洲开展业务。

另据报道,伊朗南方石油公司近期正在与BP公司谈判,以提高Shadegan, Rag Sefid, Karanj和Parsi油田的开采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