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实施 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北京市禁行

日期:2016-12-16    来源:央广网(北京)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Ⅰ国Ⅱ排放标准 汽油车 石油环保

据报道,《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实施,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北京市禁行。

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昨天(12月15日)起正式实施,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将在全市范围内禁行。

另外,自明年2月15日起,在工作日期间,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将采取限行措施。违反规定将给予罚款100元,每4小时计罚一次。据了解,这两项政策将影响到北京市约40万辆轻型汽油车的车主。

此外,对于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含驾校教练车),在红色预警时按单双号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其中北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解释说,机动车排放污染是北京市本地PM2.5的最大来源,经测算,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执行五环路(不含)内工作日限行措施后,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占轻型汽油车排放的15%左右,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占轻型汽油车排放的12%左右。

方力:要让高污染排放车,我们采取末位淘汰的思路,同时,要让我们这500多万辆车里,高污染排放的车所占的比例尽量减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