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信保护航我国石油装备企业走出去

日期:2016-12-2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王晓易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9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中国信保 油价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随着国际经济形势低迷及油价的持续下跌,国内外的石油装备行业出口遇冷,石油装备企业走出去步履维艰。作为我国惟一的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具有的政策性职能和逆周期调节作用对于企业而言,便显得尤为重要。                                             
    2013年4月,山东东营一家大型民营石油装备出口企业与科威特某买家签署了出口2台钻机销售合同。合同金额为2664万美元,除20%预付款外,其余货款为39个月内按季延期付款。合同签订后,该企业便向中国信保提交了投保申请。中国信保在进行了专业的风险评估后,于同年8月为其出具了出口卖方信贷保险保单。然而,在国际经济下滑和石油价格下跌的双重压力下,科威特买家在按合同约定偿付了第一笔货款后,便再无力支付剩余货款。了解到企业遭遇的难题后,中国信保立即启动对该案件的调查和理赔流程。在确认科威特买家目前暂不能支付货款的情况下,中国信保为保证该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运营,决定先行赔付已到期未偿付货款共计1293万美元。2016年12月22日在东营举行的赔款仪式上,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表示:“只有中国信保的保驾护航,才能让中国的石油装备企业走出去、走的好、走得远!”随着该合同剩余货款的不断到期,中国信保将会对该企业的损失进行及时理赔。                                         
    山东东营市是我国石油装备企业生产基地,也是中国信保支持的重点地市。近年来,东营市与中国信保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早在2009年,双方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3年,在已有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又签订了《<促进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国际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多年来,中国信保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强化融资功能,积极帮助石油装备企业建立风险信用体系,提高抵御海外风险能力。十几年来,中国信保支持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出口超过23亿美元,为企业减损约7580万美元,赔付约3090万美元,有效的支持了东营石油装备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适逢中国信保公司成立15周年。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始终秉承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光荣使命,一路陪伴中国企业征战海外市场,积极为中国企业的货物、技术和服务出口以及大型成套设备出口、海外工程承包和海外投资提供全面风险保障,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100美元出口就有25美元左右是在中国信保的直接或间接拉动下实现的。                                                                                              
    此次赔款仅仅是中国信保支持企业“走出去”,打造中国品牌的一个缩影。未来,中国信保将继续通过引导企业利用国家信用资源,为企业海外项目提供个性化承保方案,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打造我国石油装备行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石油装备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