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将全面推广使用国Ⅴ车用成品油

日期:2017-01-03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3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质量 成品油升级 国五标准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贯彻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要求,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

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市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2016年12月1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为本次车用成品油的置换过渡期,置换时间内允许国Ⅳ车用成品油与国Ⅴ车用成品油并行销售。油品升级后,将以自治区物价局制定的标准为准,预计汽油价格每吨将增加约170元,柴油每吨将增加约160元。折算成零售价,每升油会上涨约0.1元。与现行使用国Ⅳ车用成品油的相比,新标准的国Ⅴ车用成品油有以下优势:汽油硫、锰、烯烃含量降低,辛烷值降低,挥发性降低,减少了含硫气体、挥发性有机物质等排放,减轻空气污染,燃油经济性更稳定;柴油硫含量降低,减少含硫排放物对空气影响,十六烷值提高,增加发动机的经济性、动力性和可靠性。

据悉,在市商务口岸委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统一部署下,我市属地两家最大的成品油供应企业中国石化销售广西崇左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广西崇左销售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时限要求,完成国Ⅴ车用成品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建设,保障成品油供应。中国石化销售广西崇左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国Ⅴ车用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该企业对国Ⅴ车用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做了精心安排,一是严格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QHSE相关管理规定,在确保安全经营的前提下稳步推进车用汽、柴油升级置换和推广工作;二是严格践行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严把油品质量关,确保油品质量合格率达100%;三是携手兄弟单位中石油公司和社会个体加油站,共同力推国Ⅴ车用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日前,该公司已对所属的80%加油站完成了油品标识更换工作,对所有在营加油站的油品完成了国V标准油品置换工作,并与本单位有业务往来的社会个体加油站签订了国V车用成品油供应合同,全面履行供应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