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又一新型银催化剂在上海石化应用成功

日期:2017-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5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装备 石油科技

日前,由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研制的YS-9010银催化剂,在上海石化1号乙二醇装置完成近4个月的驯化,结果显示,该批催化剂比原Y—8810银催化剂选择性高0.5%,节约乙烯约150余吨,达到预期目标。

今年9月,上海石化借助1号乙二醇装置大修机会,使用了北化院燕山分院最新研制的YS—9010银催化剂,这也是该款催化剂在国内的首次工业应用。

由于该催化剂要求反应器入口水含量低于0.3%,而上海石化1号乙二醇装置反应器入口循环气水含量在高温季节会达到0.5%。为此,该公司在大修中为装置新增了一台碳酸盐贫富液换热器,降低接触段碳酸盐温度和循环气温度,使装置循环气进反应器入口水含量为零,满足新型催化剂使用要求。

此外,为确保成功使用新型催化剂,上海石化组建催化剂驯化小组,与北化院专家一起跟踪研究催化剂相关工艺和分析检测数据,每天集中探讨调整方案,及时优化调整。

据了解,北化院燕山分院此前研制出的YS-8810银催化剂在上海石化成功工业应用,标志着中国石化拥有了自主开发和生产高选择性银催化剂的能力,实现高选择性银催化剂的国产化,打破了国外银催化剂在国内市场的垄断。此次YS—9010银催化剂的驯化成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石化在银催化剂生产研发方面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