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林和沙特寻求扩大石油管道输油能力

日期:2008-1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8
11/1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林 沙特 石油管道输油

     据路透社11月16日麦纳麦报道,巴林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11月16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巴林和邻国沙特阿拉伯将寻求扩大连接两国的石油管道的输油能力。

    巴林石油公司(Bapco)首席执行官阿卜杜尔卡里姆·赛伊德11月16日对当地报纸Al Watan的记者说,巴林和沙特阿拉伯计划把连接两国的石油管道的日输油能力从目前的23.5万桶扩大到35万桶。

    赛伊德说,这个项目很可能耗资3亿至3.5亿美元。巴林石油公司已签署协议来研究沙特方面对这个项目所提出的建议并准备一份有关管道走向和规模的初步工程报告。

    巴林计划投资20亿美元扩建本国国内的锡特拉(Sitra)炼油厂,把该炼油厂的日加工能力从目前的26万桶提高到36万桶。这个扩建计划将取决于巴林能否通过这条管道从沙特阿拉伯获得所增加的原油供应量。

    巴林油气事务大臣阿卜杜侯赛因·阿里·米尔扎11月16日在接受当地报纸《海湾每日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说,锡特拉炼油厂今年前9个月的平均日产量在27.1万桶,超过了该炼油厂具有的25万桶精炼能力。

    米尔扎说,巴林今年前9个月从与沙特阿拉伯共同拥有的阿布萨赫油田平均日产大约14.9867万桶石油。沙特阿拉伯通过这条管道把巴林的份额油从阿布萨赫油田泵送到巴林。此外,巴林还从其邻国购买阿拉伯轻质原油作为锡特拉炼油厂的生产原料。

    米尔扎说,巴林今年前9个月的天然气产量同比增加了5.8%,达到了322.2亿立方英尺。巴林陆上油田阿瓦里油田今年前9个月的石油日产量同比下降了5.4%,下降到了32818桶。阿瓦里油田是在1932年在海湾阿拉伯一侧发现的。

    据悉,巴林计划通过引进国际石油公司开发深水石油的方式来把阿瓦里油田的石油日产量提高一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