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徐吉明通报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7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石油管理 石油公司

1月15日下午,在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吉明通报集团公司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徐吉明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党组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党风、反腐败责任体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具体表现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内部专项巡视,持续推进合规管理和电子监察,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

分析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时,徐吉明指出,目前集团公司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但也要看到,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

徐吉明强调,2017年是集团公司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各个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让损害形象的行为不再发生。

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徐吉明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必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长抓不懈、常抓常新。二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加强自我监督,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必须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推动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