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巨亏逾百亿 董事长刘健已辞职

日期:2017-01-22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中海油 中海油服

伴随着石油企业在油价低迷期纷纷削减开支,油服企业业绩剧烈滑坡。中海油服昨日(20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净利亏损117亿元。

中海油服称,油价低迷使得国际石油公司2015、2016连续两年持续大幅削减资本性支出,油田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受此行业环境影响,公司2016年全年相关业务的工作量、服务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中海油服为中海油旗下上市公司,其主要客户均为母公司。以中海油服为例,在2016年上半年,其第一大客户中海油遭遇了上市以来最差的半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下降152.5%、净亏损77.4亿元。目前中海油尚未披露2016年全年业绩情况。

中海油总裁袁光宇先生表示,“为应对低油价所带来的持续冲击,公司将保持审慎的财务政策,提升资本效率,优化资产组合结构,关注资产回报,实现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

在业绩预亏公告发布前,中海油服董事长已经辞职。根据2016年12月底的公告,刘健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本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职务。

不过,随着石油行业逐渐回温,未来油服企业业绩存在改善空间。仍以中海油服为例,在上述预亏公告披露前,中海油服的主要客户中海油刚刚发布了2017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2017年公司的资本支出总额为600亿-700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16年有所提升。

据新京报记者梳理中海油年报,中海油2014年、2015年的资本支出分别为1070亿元、665亿元,2016年预计资本支出低于600亿元。

昨日,中海油服还特别发出公告,在油价逐步恢复的大背景下,预期公司2017年的板块工作量和部分业务的服务价格会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