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川西钻探双鱼石构造上演“小鸡快跑”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廖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6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 钻探 石油

    2月1日0时30分,由川庆钻探川西钻探公司川庆70120队承钻的川西北部重点探井双探8井三开固井作业完成,与区块最快井同比,这口井的钻井周期再度缩短,新春上演“小鸡快跑”。
 
    川西钻探是承钻双鱼石构造井的主力军,也是四川盆地第27套工业油气储层泥盆系的发现者。川西北部双鱼石构造井复杂多、打井速度提不起来。为攻克技术难点,这个公司认真总结每口井、每个节点的钻井进度和安全环保工作,充分认识“硬骨头还在后面”的风险问题,读懂、读透钻井设计,提前对比分析邻井资料,对每一个钻井参数详细了解,实时优化技术措施,最后形成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单井和区块技术模块,有效解决区块超深井“复杂事故多”难题,一口井比一口井打得快、打得好,钻井周期分别从双探3井的327天缩短至双鱼001-1井的284.98天,并首次钻进至泥盆系,在观雾山组获得工业性天然气流。
 
    双探7井和双探8井开钻后,川西钻探精挑精兵强将,做到稳中求进、稳步提速,全面推进单井项目管理,持续加强生产组织,应用好成熟技术和新工具,把好井下安全关,降低事故,控制复杂。双探8井实施精益钻井项目管理,比计划周期提前13天、比目标周期提前11天完成钻井作业,先后刷新双鱼石构造同井段钻井周期最短、机械钻速最高等多项纪录,平均机械钻速达5.45米每小时。春节期间,这口井仅用36个小时就下完3647米三开中完套管,保障了固井作业安全顺利进行。
 
    “只有步步精心,才能井井提速提效。”川西钻探负责人说:“我们充分发挥公司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控复杂、降事故,实现了重点探井的安全平稳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