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中国石油钻杆耐磨新技术可与美国媲美

日期:2017-02-07    来源:北晚新视觉  作者:文文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科技 钻杆

 
 
    “固本耐磨带焊丝是我用过的最好产品,以前用的不是质量差,就是价格高,固本耐磨带价格实惠,性能还好,完全不比昂贵的进口美国安科耐磨带差!”
 
    长庆油田长安钻井队队长李宁乐在使用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耐磨带半个月后,做出了自己的评价。
 
    据了解,我国国产钻杆耐磨带焊丝一直存在工艺差、技术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因此国内企业长期使用的是美国ARNCO公司生产的安科耐磨带。但是进口产品的价位非常高,成本巨大,国内迫切需求低价格,高性能的替代产品。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瞄准这一空白,组织专家公关,历经数年上千次试验,研发出了固本新型耐磨带,质量性能达到国际专业水平,为国内焊丝耐磨带市场打开了一条光明之路。
 
    纠正传统产品理解误区:考虑综合抗磨性能才科学
 
    一般情况下,大众会这样认为:打井要钻开坚硬的岩层,耐磨带与岩石井壁会发生持续摩擦运动,耐磨带必须经受住岩石的长时间磨损。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耐磨带的硬度和耐磨性越高越好。
 
    据此,专家提示:这是用户在选择耐磨带时最大最典型的误区!
 
    在这一问题上,长期从事钻井工作的肖师傅说:“我们钻井队使用的耐磨带硬度都是在60HRC以上的,开始还觉得挺好用的,但是时间一长发现套管磨损很严重,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
 
    北京固本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在钻井过程中必须考虑耐磨带与套管的接触摩擦和磨损。如果耐磨带的硬度和耐磨性比套管高许多,那么套管磨损程度将比耐磨带大得多。在这种情况下,耐磨带的硬度、耐磨性越高,套管磨损程度越严重。因此,并不是说耐磨带的硬度和耐磨性越高越好,而是应当综合考虑,使其具有良好的综合抗磨性能。
 
    对于综合耐磨性的理解上,专业人士表示:“应该综合考虑耐磨带的耐磨性和对套管的减磨性。”
 
    北京固本耐磨带综合耐磨性达到与进口材料同等水平
 
    调查显示,我国国内市场早期常见的耐磨带是碳化钨粉末耐磨带,这种耐磨带的硬度非常大,但是它不具备减磨性能,对套管的磨损非常严重,因此,在国际钻井工程招标中或国内较深井钻井中,碳化钨粉末耐磨带都被明令禁用。但是因价格低廉,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特别是私人钻井队仍在使用。
 
 
 
    目前国内企业常用的耐磨带是美国ARNCO公司生产的100XT、150XT和300XT三种产品。美国安科生产理念是“尽量减小套管的被动磨损,同时允许钻杆接头适度磨损”。
 
    “美国安科是综合性能很好的产品,但是北京固本生产的耐磨带不仅耐磨性强,而且减磨性能也不差,用上之后套管的磨损率下降了74%,报废率下降了90%,已达到与安科耐磨带同等水平。”大庆石油第四钻井队第二支队队长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北京固本耐磨带是根据国际高标准,采用行业领先技术,引进高性能设备和专业的工程师,经过多年的研究试验,研制出耐磨性和减磨性能均良好的耐磨带,其焊后表面外观与美国安科产品毫无二致,耐磨性能也是一样地好,填补了国内市场缺乏高端产品的空缺。
 
    北京固本总工程师介绍道,他们生产的固本KB100的金属分子组合结构与现在市场上常用的美国安科的100XT是一样的,硬度也都是大于50HRC,耐磨性良好,减磨性能则十分优良,使用无裂纹。而KB150、KB300这两个型号的性能则对应安科的150XT和300XT。
 
    业内专家表示,固本耐磨带在性能上已经完全达到美国安科耐磨带的品质水平,可以完全取代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固本耐磨带质优价廉成为企业首选
 
    据调查,我国市场上安科产品使用率达74%,传统碳化钨粉末使用率达19.2%,还有一部分被其他各类杂牌所充斥,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耐磨带材料不多。碳化钨粉末材料磨损套管的严重性使得它逐渐被市场淘汰,而美国安科产品进口非常昂贵,大多数企业不能承受。
 
    北京固本生产的耐磨带不仅在品质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价格也占绝对优势,给我国还在使用低质量的碳化钨粉末耐磨带或高价进口美国安科耐磨带的企业带来了实惠和希望。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强大专业的研究团队,公司核心人员均为海外留学归来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具有双硕士学位,毕业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核心技术合作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留学深造。
 
    记者了解到,研发KB100、KB150和KB300耐磨带的公司总工程师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留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共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在耐磨材料研究领域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
 
    “我们多年来研究耐磨材料的目的就是让国内企业用上品质上乘而又用得起的耐磨带焊丝。”北京固本负责人说,“因此,在价格上我们会依据国内市场的承受力来定,决不因为独家而抬高价钱。”
 
    “我们是在2009年开始使用固本耐磨带的,安科在国内很出名,但是价钱也高的惊人,我听说国内有一家企业造出了与安科品质一样的产品,价钱却比安科便宜了很多,我就试着用了一批,果然在性能上与安科没什么差别,从此 我就一直在用北京固本的耐磨带了。”北京一家大型钻井公司经理说。
 
    面对国内如此巨大的行业空间,固本负责人表示,固本完全有能力生产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产品量。据悉,固本目前年生产能力达2000多吨,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近两年来,固本耐磨带因质优价廉走出市场,逐步被更多企业所采用,随着知名度和企业信誉度的提高,固本耐磨带代替美国安科耐磨带的趋势正在凸显,成为国内最有发展潜力的耐磨产品。
 
    在讨论未来发展前景时,固本负责人表示,国内焊丝在工艺和水平上和国际标准一直存在较大差距,固本将进一步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技术上下功夫,降低门槛,力求使国内企业用上价格最合理、质量最好的耐磨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