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广州石化优化方案实现冷却器在线更换

日期:2017-0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8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冷却器

1月23日,在前期不断优化方案的基础上,广州石化化工一部裂解装置实现了在不停火炬气回收压缩机的情况下,成功更换火炬气压缩机返回冷却器E101,不仅减少了火炬气的排放,而且节约燃料气近15吨。

由于E101已连续使用12年,冷却器垢下腐蚀严重,导致换热器泄漏,必须更换才能确保安全。E101最初的更换方案是在停火炬气压缩机的情况下,用10小时左右的时间完成。后来经过重新论证,反复推敲,技术人员认为可以在火炬气压力低时,用裂解气补充火炬气压力来保证压缩机组正常运行,实现在不停火炬气回收压缩机的情况下进行更换。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1月23日6时, E101更换作业开始。各相关单位人员配合默契,拆除、起吊、安装,气密、置换……所有程序一气呵成。12时20分,E101更换作业圆满完成,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4个多小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