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玉林石油:取长补短,小站成高标号大站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6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玉林石油 加油站

    “充分认识到自己站的优势和劣势,宣传到位加上耐心指导,现在,很多摩托车也用上了高标号。”2月15日,在广西玉林石油本部片区经验交流会上,玉林第十二站钟站长介绍着说。截止至15日,该站高标号汽油月内销量同比增长431%,片区排名第一,成绩喜人。
 
    发挥长处,强化推销。玉林第十二加油站为一座承包小站,此前高标号占比一直在低位徘徊。在高标号推广之初,该站充分认识到自己处于城区出入口,车流量较大,固定客户较多的优势,实行了“强化引导、稳住老客户、开发新客户”的策略,每班次安排1—2人主动引导汽油车辆加注高标号,将高标号的优越性能和使用范围制作成短信和微信,发送给老客户和推送到微信客户群,并请汽修厂专业人士加强解读,提升高标号知名度。在现场实行“逢车必推”的策略,主动向客户发放高标号宣传折页,介绍相关的营销活动,提升了高标号使用群体。
 
    “主动引导能使进站车辆注意,老客户一般都比较信赖我们的品牌,要抓住这一点。”钟站长向大家介绍着说。
 
    补上短板,壮大客群。“我们站摩托车客户也较多,如果能发动他们加高标号,积少成多,销量也是非常可观的。”在一次站里的诸葛会议上,班长陈剑玉发现商机后建议着说。
 
    针对摩托车高标号普及率低的短板,该站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一是向摩托车客户解释国五标准的高标号性能,强调清洁度高、动力强、油耗低等特点,引导他们试用一段时间,与普通汽油进行对比。二是通过网络和向旁边的摩修店请教,全员学习摩托车维护知识,以专业的口语向摩托车客户推荐高标号,有效引导他们走出“摩托车不用高标号”的误区,成功开发出摩托车高标号使用群体,补上了营销短板。
 
    “在向摩托车客户推荐高标号过程中,面对拒绝他们不放弃,通过客户介绍客户、客户现场说法、体验后回访等,步步开发摩托车客群,有效地提升了高标号销量。”本部片区负责人对十二站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