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三明石油:及时出台异常情况报告制度

日期:2017-03-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光华 林建成 林晓春

国际石油网

2017
03/01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明石油 加油站 油站

    为进一步规范异常情况报告工作,提高对异常情况处置能力,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结合前期各地异常情况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精心制定了《三明分公司异常情况报告制度》(以下简称《制度》),从报告时间、方式、内容和责任人等方面,对异常情况出现时的处置做了详细要求。
 
    据悉,三明石油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加油站偶发设备故障,导致加油机出现“提枪走字”、加油站出现的一些舆情纠纷、“车e族”加油积分被他人冒顶套取等现象时有发生。而各基层单位信息报送不及时、混乱不完整,对出现的异常事件处置和效果不尽如人意,给上级部门正确处置带来负面影响。
 
    为此,三明石油新的《制度》从八个方面对异常情况进行细化,要求各基层单位对于较大以上突发事件异常信息报送,要做到“边报告、边核实、边编发”,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口头报告后,按照信息报送有关规定通过公司内网、微信、QQ等同时上报文字信息至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敏感信息分析研判能力,充分发挥应急情况专业协调指导作用。
 
    《制度》还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异常信息报送工作,对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续报不及时的:一年内,第一次扣罚当月绩效分1分,第二次扣罚3分,第三次及以上扣罚5分/次;因迟报、漏报、瞒报造成后果的,视后果严重情况给予相关责任人经济处罚、降级使用直至解聘,涉及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常言道:“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三明石油此次制订出台《制度》,旨在警醒各单位莫以事小而不报、不为,以致酿成大事、事故。做到有章可循、有备无患,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故(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