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吉林石化首套PMMA中试装置开车成功

日期:2017-03-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晓君 杨春雨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PMMA 石化

    3月2日,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百吨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工业试验”项目一次开车成功。中试产品分子量分布、机械性能、透光性等指标全部达到合同要求,为完成年5万吨工艺软件包和实现工业化奠定了基础。
 
    甲基(PMMA)是丙烯酸酯类聚合物。其作为性能优异的透明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照明器材、光学元件、仪器仪表表盘、罩壳、刻度盘、商品广告橱窗、飞机座舱玻璃、飞机和汽车的防弹玻璃,以及医用、军用玻璃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液晶显示技术应用的不断扩大,在光纤应用上的不断探索,以及利用其较好的透明性制造人工角膜,利用其防弹、高耐冲击等特性在汽车和军用玻璃方面扩大应用。PMMA以市场需求大、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成为投资热点。
 
    吉林石化研究院承担的“百吨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工业试验”,是中国石油重大技术现场试验项目。研究院在2015年12月完成小试的基础上,建成国内首套年产350吨PMMA中试装置。
 
    项目负责人、合成橡胶与树脂研究所所长杨金胜介绍:“尽管中试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但还有许多可以优化和改进的地方。经过小试的探索和验证,已经为中试优化和改进提供了依据。下一步,我们将与国内相关厂家沟通,通过综合技术水平的提升,扎实推进PMMA自主成套技术的研发进程,为形成年5万吨工艺软件包、开展导光板级PMMA等专用料研发打好基础。”
 
    由于自身化工技术不够成熟,以及关键设备、关键材料缺失,过去大多依靠国外技术。随着我国科技实力的不断提升,制约因素正在逐步减少,且有望进一步加快步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