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俄原油二线最艰难标段主体焊接完成

日期:2017-03-10    来源:中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0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原油 原油 原油管道

    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以下称管道局)3月9日透露,由管道局承建的中俄原油二线2标段线路主体于9日完成焊接,提前50天完成主体焊接任务。据介绍,该标段是最为艰难的221.2km建设区,建设过程中运用大量自主研发的新设备、新技术,为全线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起始于黑龙江省漠河县兴安镇漠河首站,止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林源输油站。该工程是国家重要战略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家东北油气战略通道,优化国内油品供需格局,提振东北工业经济,有力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全线分为4个标段,管道局承担了施工条件最为艰难的第2标段的221.2km建设任务。该标段设加格达奇站1座、线路阀室10座,公路穿越共296处、铁路穿越3处、沼泽73.66km、地下障碍物穿越119处。截至3月9日,管道局中俄二线2标段累计完成焊接任务200公里,完成全线焊接任务的91%,
 
    工程建设期间,管道局EPC项目部充分发挥项目管理优势,积极探索实践“EPC+机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九统一”。面对项目征地难、林业手续繁琐、高寒作业、有效工期短、林区防火、与老管线近距离并行施工等诸多困难,项目部积极开展外协工作,合理调配施工资源,有效防控安全质量风险,大力推广自主研发的CPP900全自动焊机、机械化补口、AUT检测、大型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机组通等新技术、新设备应用。
 
    在工程建设前期受征地、林业手续等影响进度滞后的情况下,中俄原油管道二线EPC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参建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工程提前完成主体焊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在极寒的环境中创造了单机组日焊接63道口,单日焊接总量3.7公里的高寒施工纪录。2016年11月,管道局2标段实现日焊接进度全线领先,2017年2月开始,管道局综合进度跃居全线第一并遥遥领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