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上海石化强化含油污水源头治理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星桥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上海 含油污水 污水治理

    今年以来,上海石化加强含油污水源头治理工作,以减少对下游污水处理装置的影响,保证出水水质达标。截至目前,该公司各生产单位的含油污水池得到有效管控,大大减少了对下游含油污水处理系统的冲击,实现对污水平稳有效的处理。
 
    上海石化目前共有19座含油污水池,分布在炼油部、烯烃部、芳烃部、储运部、精细化工部5家单位,并通过不同管道将含油污水排放至环保水务部含油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由于此前缺少必要的监管,含油污水处理装置经常受到前方进水冲击,对生产和污水达标排放造成较大影响。
 
    为确保平稳生产和达标排放,上海石化对5家单位的含油污水池运行情况进行考察,并结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的实际运行情况,规定含油污水池运行最低液位为有效池高的30%—50%,防止浮在水面的污油因液位过低被池底机泵抽入下游系统;当表面油层厚度大于20厘米时,他们就进行清捞处理,从而减少对污水处理装置的冲击。
 
    与此同时,上海石化还安装了5台含油污水水质在线仪和5台自动采样仪,对炼油部、烯烃部、芳烃部含油污水池相关参数实时监控,每小时自动采样一次,并由专业人员每天对样品和数据进行巡查。对未安装在线仪和自动采样仪的污水池,他们通过每周2次的日常巡检,进行人工监管。
 
    此外,上海石化每日对含油污水池运行状况进行信息传递,一旦发现参数指标超标,做好溯源工作,告知相关生产单位进行生产调整,从源头控制含油污水的产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