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油盟成员国产量下降 全球石油库存仍增加

日期:2017-03-16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库存 石油产量 石油

    (巴黎法综合电)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都有遵守减产协议,以缓和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问题,然而,国际能源署指出,世界石油库存于2月份继续增加。

    国际能源署(IEA)15日发布最新报告说,同1月份一样,减产协议仍旧在2月份落实,油盟成员国对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达98%。
 
    除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以外,按照减产协议设定产量目标的11个油盟成员国的2月份油产下降至每日2968万1000桶。
 
    油盟于15日上调了对非油盟国家2017年产量的预估,显示消除供应过剩以支撑油价的努力面临困难。
 
    油盟还在月报中指出,沙特阿拉伯2月的日产量增加26万3000桶至每日1000万桶以上,相当于将1月份的减产幅度收缩了约三分之一。沙特为了确保减产协议在一开始就能获得积极响应,其1月减产幅度高于油盟的协议要求。
 
    油盟从1月1日起开始将日产量减少约120万桶,预料减产会维持六个月。俄罗斯及其他非油盟产油国则同意每日减产60万桶。
 
    油盟在报告中说,1月经合组织(OECD)国家石油库存比五年均值高出2亿7800万桶。油盟指出:“尽管调整供应,但库存继续上升,不仅美国如此,欧洲也是……然而,产量协议无疑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