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漳州石油:连夜配合海警打击海上油品走私

日期:2017-03-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伟东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州石油 油品走私 中石化

    3月1日凌晨,福建海警第三支队二大队在福建省东山海域设伏,查扣涉案走私船舶1艘,查获成品油约360吨,案值约150万元,这是近年来执法部门在东山海域抓获走私油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执法人员在现场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7名,经审讯,这些走私案犯来自福建石狮,对一条中型渔船进行改装,偷运成品油入境分销牟利。     
 
    3月2日下午,中石化森美漳州分公司在接到执法部门要求配合的来电后,紧急安排人员前往东山海警码头配合处理成品油。漳州石油东山客户经理联系客户派出3部油罐车前往码头过驳油品,然后运送到油库储存。由于走私油品数量较多,油罐车和油船连夜接卸油品,直到3月3日下午才将油品全部储存到油库内。     
 
    近年来,东南沿海成品油走私活动十分猖獗,海上成品油走私犯罪团伙通过幕后组织和操纵,通过海上多次“接力”化整为零、分散入境,形成了“走私母船停泊公海―中小型走私油船过驳―偷运入境销售”的完整走私链条,严重冲击沿海成品油市场。去年,中石化森美漳州分公司海上油品全年仅销售22吨油品,与正常1000多吨销售形成巨大的反差。     
 
    此次大宗成品油走私的抓获,有力震慑了当地海上成品油走私犯罪分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