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抽检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

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小玲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抽检 成品油质量

    汽车尾气是导致雾霾等大气污染的原因之一,为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四川省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换代,近日,四川省工商局发布了2016年下半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结果。
 
    在此次抽检的1012批(次)成品油中,有5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8%。其中,不合格汽油25批(次),不合格柴油29批(次)。目前,四川省工商局已将销售质量不合格成品油企业名单移交属地工商部门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2016年下半年,四川省工商局以成品油集中销售区域、城乡结合部、旅游环线和乡镇加油网点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对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重要质量指标进行检测,检测批(次)是以往的3倍左右。
 
    据悉,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四川省工商部门在“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已经对全省流通领域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首次抽检300个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