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利比亚两大石油港口恢复出口 油价未来前景堪忧?

日期:2017-03-28    来源:龙口港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比亚石油 石油港口 油价

    据外媒,利比亚两大主要石油港口锡德尔港和拉斯拉努夫港已经准备恢复原油出口业务,这两大港口此前因为冲突暂停原油出港两周之久。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成员Jadalla Alaokali称,锡德尔港工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而拉斯拉努夫港计划也在7-10天内重新开始运转。因瓦哈油田恢复生产,利比亚的产油量也在周末回到了62.1万桶/日。暂停生产前,瓦哈油田产油量为80万桶/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利比亚东部地区产油商已经恢复原油生产和出口。
 
    2011年以来,利比亚一直在扩大原油产量和出口。到2014年,利比亚陷入内部冲突,近期局势有缓和迹象,原油产能也开始增加。外媒数据显示,利比亚原油产能从2016年8月的26万桶/日快速增加至今年2月的70万桶/日。
 
    今年1月以来,OPEC为提振油价执行了减产计划,但尽管由于沙特等产油大国超额完成减产任务,收效却仍旧甚微。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油价复苏推动了美国页岩油行业迎来"春天",页岩油产量大增,抵消了OPEC减产的效果。
 
    自从减产开始,OPEC就很快面临着油价与市场份额的两难选择。3月20日报道,但为支撑价格进行减产则意味着失去市场份额,其他供应商介入会填补这一空白。不仅中东和俄罗斯涌向亚洲市场的原油供应量仍很高,美洲和欧洲涌入亚洲的原油供给也创记录水平。而此番利比亚产能和出口恢复的消息,料将令OPEC通过减产支撑油价的计划雪上加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