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石化:春检安全环保并重

日期:2017-03-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冰 黄勇昌 莫肖凯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8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化 春检 中石油

    3月26日,由寰球中油六建公司承建的华北石化公司2017年大检修正式开工。
 
    本次检修区域包括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60万吨/年加氢改质装置、120万吨/年柴油加氢精制装置和催化干气变压吸附氢提纯装置。工作内容包括所有工艺设备的常规检查、配合特检院进行设备和管道的检查、保温、防腐拆除和恢复、冷换设备的检修,安全阀、玻璃板液位计、流量计、调节阀、开关阀及所有下线检修阀门的拆装工作,以及仪表控制室外的电缆、部分仪表控制室内的施工等。
 
    由于检修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高处作业、交叉作业和受限空间作业多,作业空间狭窄,吊车站位极其不便,给现场安全工作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六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检修工作,从施工、安全、物资、技术各专业抽调具有多年检修经验的专家赶赴一线,提前做好施工组织策划、安全风险分析,组织检修专项安全培训,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每个作业点安排专职HSE监督旁站。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严格执行票证制度,在污水井上铺设防火毯。作业人员严格做好出入登记,每隔半个小时进行一次气体检测,避免作业人员硫化氢中毒和氮气窒息。在管线拆除、换热器抽芯时铺设接油盘,切实做到“油不落地,气不上天”,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