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吐哈工程院成功应用弱凝胶钻井液技术

日期:2017-04-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王广财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5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工程院 钻井 石油科技

    3月22日,通过应用高性能弱凝胶钻井液技术,湖平15-24井仅用时27.04天高效完钻,凸显了这一技术对长段水平井提速的优势。
 
    湖平15-24井是吐哈油田部署在三塘湖盆地马朗凹陷牛圈湖构造西翼的一口评价井,目的层位为西山窑组。为确保长段水平井安全钻进,工程技术研究院油化所认真总结分析邻井地质和钻井资料,对弱凝胶钻井液挟带能力及润滑性等进行优化提升,并编制弱凝胶钻井液技术单井施工方案,有效降低了钻井液成本。
 
    湖平15-24井完钻井深2528米,水平段长799米,油层钻遇率100%。该井钻进过程无任何事故复杂发生,测井、通井、下套管等工作顺利进行。高性能弱凝胶钻井液技术的成功应用,为三塘湖油田高效上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