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州增城警方侦破特大制售假冒润滑油包装案

日期:2017-04-1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作者:穗公宣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2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润滑油桶 润滑油包装

    一个个外观不起眼的家庭作坊,却内有乾坤,所谓的家族生意,经营的竟是组装假冒“X牌”等知名品牌润滑油桶、纸箱。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增江街四丰村、陆村、石滩镇三江沙塘村等地,捣毁7个专门生产假冒润滑油桶及外包装窝点,现场缴获大量假冒品牌油桶、外包装及制假机器,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目前,增城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67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4人。
 
    小作坊藏身工棚 货柜车频繁穿梭
 
    今年2月,增城警方经侦部门在工作中接到一条线索,获悉在增江街陆村一小作坊有人制售假冒润滑油。经侦大队立即派出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发现该小作坊藏身在一个简易工棚内,工棚被四周的几栋农家小院环绕,进出工棚的大门平时都紧闭着,从外面根本无法探知里面的情况。民警在附近走访,除了听到工棚里不时传出机器轰鸣声外,并没有如线索指向制假润滑油窝点的浓烈润滑油味飘出。
 
    就在这时,一辆可疑的白色货柜车从里面驶出。民警发现,白色货柜车驶向石滩镇三江沙塘村,径直停放在一民宅处。几名男子从车上卸下数十袋用黑色胶带包装好的物品,外形上可以清晰地显现出润滑油桶的轮廓。民警初步判断,白色货柜车运送的是假冒润滑油桶。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民警掌握到,该货车往返于增江街陆村、四丰村、石滩镇三江沙塘村等7个小作坊,这7个小作坊均是在同一家物流公司进行货物运输,而且,每当一个作坊接到大量订单时,为赶工期,其余几个作坊就会将生产的成品或半成品利用白色货柜车运到这个作坊。
 
    与此同时,经过对相关品牌润滑油经销商核实,其并未向这7个作坊授权生产润滑油桶。
 
    兵分七路同收网 制假作坊一窝端
 
    民警基本掌握了这7个作坊涉嫌制假的情况,抓捕时机已经成熟。
 
    3月2日,增城警方兵分七路,对7个制假作坊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共将67名涉案人员带回审查。现场缴获假冒 “X牌”等品牌的空瓶13万多个、纸箱3万多个、瓶盖8万多个、商标标识49万多个、仿伪标4万多个,扣押打标机、打码机等机器16台,以及物流单、送货单等单据一批。
 
    经审查,涉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的陈某(男,31岁)、姚某(男,34岁)、郭某(男,25岁,均增城区人)、黄某(男,39岁,广东惠州人)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自2016年以来,在增江街陆村、四丰村、石滩镇三江沙塘村等地,未经授权,非法制售“X牌”等知名润滑油注册商标标识。经核查,几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共计2000多万元。
 
    陈某等人交代,几个作坊的经营者都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属,外人无法插足,隐蔽性强。在制售假过程中,作坊之间时常互通有无,一人接单,数人分单制假。
 
    民警介绍,一般一个空润滑油桶成本大约4元,经过制假嫌疑人在油桶上打码、黏贴商标外包装等工序,再以8—10元价格销往省外用于造假,覆盖全国10多个省、市。
 
    如何辨别真假润滑油包装?
 
    民警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润滑油时,切勿贪图便宜,特别是对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产品要提高警惕,应当到正规有资质的专营店购买,谨防上当受骗。那么,如何辨别真假润滑油包装呢?
 
    一、看封口
 
    真润滑油的包装做工非常工整,封口盖是一次性盖子,包装盒颜色明亮,而假润滑油的外包装做工粗糙且颜色较为暗淡。此外,很多真润滑油包装缺口处有封口锡纸,上面会有相应厂家的特殊记号,在购买润滑油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认清商标及注册信息,登录厂商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二、看桶身
 
    为防假冒,标签贴纸、桶底、桶盖内侧、把手等不显眼处均有特殊标记,如果不法分子自订包装造假,只要对比真假两个外包装就可分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