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福州将有500座加油站 新增加油站为充电桩留地

日期:2017-04-17    来源:台海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7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州市 加油站 油站

    4月17日,据福州新闻网报道 《福州市成品油分销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近日印发,根据规划,福州包括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将新增131座,到2020年总量达500座左右,同时,新增的加油站应考虑为加气站、充电桩的发展预留用地。

    据了解,福州市2015年机动车保有量为1260250辆,其中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长率为19.7%。通过对机动车保有量的线性回归分析,预测到2020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172.25万辆,汽车保有量约为132.41万辆。

    在能源和环保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式迈入产业化发展阶段,而“十四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普及新能源汽车、多能源混合动力车,插电式电动轿车、氢燃料电池轿车将逐步进入普通家庭。

    福州市加油站建设按总量控制和留有余地等原则进行,2016年至2020年,福州市保留加油站339座,规划确认即已批待建加油站40座,规划新增加油站131座,其中高速公路12座,其他区位119座,全市加油站总量不超过510座。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新建站点时考虑为加气站、充电桩的发展预留用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