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吉林油田老区老井再现工业油流

日期:2017-05-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刘广海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4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油藏 中石油

    4月27日,吉林油田白中花地区油藏评价工作获得重要进展。去年年底科研人员提出该地区老井试油11口井,截至今年4月末,已完成和正在试油的6口均获工业油流。
 
    白中花地区自2005年提交控制储量后,受当时单井产能低的影响,评价工作一度停滞。近两年,吉林油田科研人员充分挖掘老井的老资料信息,不断深化储层评价程度,精细化油藏综合认识层次,明确该区具备储量升级及效益开发潜力。
 
    在老井试油突破的基础上,他们明确了储层分布范围、评价落实Ⅰ类甜点18.5平方千米,整体部署评价井3口。该井取芯期间,科研人员全程跟踪分析,实时对比录井和中途电测资料、随钻地层分析,指导密闭取芯。取芯进尺44.88米,收获率98.71%。在6口获得工业油流的井中,2口井日产油5吨以上;1口处于构造低部位井,原试油结论为微量油,本次重新试油获得1.5吨工业油流,并且液量充足,揭示和达到了该区块提液提产的潜力和设计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