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哈尔滨石化新装置投运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洋

国际石油网

2017
05/09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尔滨石化 中石油 石化装置

    5月8日,哈尔滨石化公司甲乙酮装置正丁烷去51单元饱和烃罐区流程顺利投运。正丁烷与废丁烯彻底分开,并作为乙烯裂解料供给大庆石化公司,实现了优质优价。此为哈尔滨石化公司优化生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的又一举措。
 
    进入5月,哈尔滨石化公司生产优化小组启动优化预案,组织各联合生产车间从装置工艺细节入手,围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开展工艺综合分析,推进挖潜增效。公司围绕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要求,组织专业会议进行工艺分析,并分阶段制定降本增效工作计划。
 
    结合征集的意见,公司组织专业处室人员将甲乙酮装置部分软管站蒸汽回汽和水泵P-503进行关闭,实现日节约蒸汽量6吨。公司常减压装置常压炉口温度由标定期间的360℃降至358℃,实现日燃料节约2.4吨;同时塔底吹汽由标定期间的3.1吨/小时降至2.6吨/小时,实现日节约蒸汽12吨;对装置减一线冷却器E-703/1.2等3套装置7台冷却器进行在线化学清洗,清洗后实现日节水量200吨。
 
    调整期间,公司制定详细的提质增效考核细则,分析制约装置运行成本的相关因素和瓶颈,通过合理控制生产参数,做好相应操作调整,确保春季生产运行处于平稳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