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广受关注

日期:2017-05-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钊 薛梅 王艳双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8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俄管道 原油管道

    近日,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内主流媒体掀起“一带一路”报道热潮。作为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合作广受媒体关注。截至5月17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40多家媒体广泛传播了中国石油海外合作共赢的故事,近3天相关报道网络点击量就达数十万人次,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四大油气输送通道关系国计民生,是各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5月13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一带一路”新商机·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进入攻坚阶段》和《中俄原油管道一线输油量累计将破亿吨》等报道。“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油一亿吨”“哈南线建成60亿方输气能力”等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等大力报道。中缅油气管道投产,央视等多家媒体赶赴马德岛实地采访报道。
 
    深入中俄管道建设现场采访的央视记者盛华感慨道:“这里条件恶劣、生活枯燥,石油人为了国家能源安全,为了建设‘一带一路’付出宝贵青春,我打心底钦佩。”
 
    目前,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参与和管理50个项目,很多项目已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在资源国实施的“先导项目”。多家媒体沿着中国石油海外创业步伐,在一线记录中国石油海外合作。《人民日报》盘点了阿克纠宾项目20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将“中哈能源合作”誉为“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国网深入报道了“中伊合作的‘中东样本’—— 艾哈代布油田项目”。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组远赴伊朗中石油北阿扎德甘项目,制作播出了两期专题节目。
 
    中国石油在国际贸易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的表现同样抢眼。《全面属地化运营,中石油扎根新加坡》《中石油参与全球最大极地液化气项目》等报道在央视持续重播。“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获签俄气公司25亿美元大单”等消息被新浪、凤凰等17家媒体转载。
 
    此外,中国石油有关“一带一路”的积极发声也备受业界关注。集团公司举办的“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圆桌会议召开后仅1天,十余家媒体跟踪报道。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等重要会议,传递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和担当,受到媒体和业界的高度赞许。中国石油拍摄制作的VR纪录片《光芒映照丝路》作为唯一的VR应用,在高峰论坛现场播出。
 
    今年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点媒体发布相关稿件400多篇,网络转载6000多篇次,发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随着人民网“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大型网络展览、南方报业“丝绸之路上的新驼铃”等大型采访活动相继推出,更多中国石油与“一带一路”的故事将呈现在世人眼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