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缅原油管道原油正式进入中国

日期:2017-05-2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2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原油管道 原油 中石油

    据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9日宣布,中缅原油管道原油于当日16时正式由云南瑞丽进入中国。

    随后,这批原油将以每天约5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内地推进,再经过约650公里长途旅行,最终抵达位于云南省安宁市的云南石化。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缅甸实施的先导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的一部分,中缅原油管道工程今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此次境内外投产管道全长1420公里。投产后,将能为缅甸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收益,同时,将有力带动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据介绍,管道建成后,项目运行将采取国际通行的“分段管理”模式。其中,缅甸段由中缅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国内段由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负责运行。

    中石油表示,缅甸原油进入中国后,将实现就近加工销售。作为与中缅油气管道配套的项目,中国石油云南石化也将于近期投产,设计年加工能力1300万吨,供应市场包括云南、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对确保我国西南地区成品油和化工产品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自中缅油气管道建设以来,中国石油始终坚持在管道沿线开展社会公益项目,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