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石化环保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日期:2017-05-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国际石油网

2017
05/23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中石油 石油

    “污水处理厂VOCs治理项目已经完成了CAST加盖工程,正在进行臭气治理部分改造、催化再生烟气脱销项目已经完成了打桩工作、卸油台VOCs治理工程的现场预制及防护措施已经落实……”5月16日,在辽河石化公司生产综合调度会上,工程管理部负责人汇报了公司环保项目的建设情况。
 
    年初以来,公司大力推进环保项目实施,将二季度确定为“环保项目重点推进季”,按照“6·30”时间节点要求,坚定不移倒排项目工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实施。
 
    其中,污水处理厂VOCs治理项目从1月1日开始施工。为了满足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新要求,扩大污水处理厂内VOCs治理范围,公司拟对CAST池、碱渣原料罐、污泥加热罐、污油罐等密闭废气收集及增设活性炭纤维吸附装置进一步净化排放气,进行提标改造。本次改造依据《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简称《标准》),将新增CAST池、碱渣原料罐、污泥加热罐、污油罐等废气收集后输送至现有系统,同时,还对现有生物氧化装置进行提标改造,使排放浓度达到《标准》要求。
 
    催化再生烟气脱硝项目主要是对催化裂化再生烟气进行脱硝处理。随着国家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尤其是《标准》的出台,对炼油企业催化裂化装置再生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做出了更严格的排放规定,因此增设催化烟气脱硝设施对实现污染物的减排责任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创新环保友好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今年3月29日开汽成功的10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装置以及2016年12月19日开汽成功的1.5万吨/年硫黄回收装置也是公司的环保项目,这两套装置的建成与投产,将进一步降低公司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降低净化后水中氨氮、硫化物浓度,为下游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行创造条件,确保实现污染物的总量控制和持续达标排放,使公司环境治理能力和污染防控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将会进一步改善厂区周围的环境空气质量,创造良好的企地生活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