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宁夏石化炼油装置创“长跑”新纪录

日期:2017-06-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国英 卢怡如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石化 中石油 炼油装置

    截至6月13日,宁夏石化年500万吨炼油装置第二轮长周期运行达到1000天,创造了装置投产以来“长跑”新纪录。第二轮长周期运行已累计加工原油1651万吨,生产汽油673.39万吨、柴油641.1万吨、航煤56.46万吨,创造效益50.8亿元。
 
    大平稳才能出大效益。为确保装置安稳长周期运行,宁夏石化炼油厂抓基层班组建设,抓现场管理,抓人员基本功训练,在控制异常、防止事故上狠下功夫,加强现场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打牢长周期运行基础。
 
    面对近年来严峻的经济形势,宁夏石化合理解决人员结构与装置生产的矛盾、安全质量环保管理与新装置潜在隐患的矛盾、生产任务与优化运行的矛盾,着力开展以催化装置为核心的炼油装置长周期运行技术攻关,深入开展挖潜增效,优化生产方案、调整产品结构、细化油品调和比例,不断提高炼油技术经济指标,提升装置长周期运行水平,实现主体装置非计划停工为零的目标。通过积极组织MTBE脱硫项目的投用,聚丙烯NX40S新产品的开发、汽油质量升级等攻关活动,炼油可比轻质油收率达到84.26%,可比综合商品率91.79%,汽煤柴收率83.03%,加工损失达到0.38%。不断推进成本意识,积极组织国产催化剂、化工助剂、油品添加剂等的试用,降低炼油加工成本,减少“三废”产生量,降低“三废”处置费用。
 
    2017年,炼油厂针对影响挤压造粒机运行和关键设备的安全长周期运行的聚丙烯细粉等问题,成立攻关小组,进行技术攻关,破除瓶颈,有效减少了细粉等的产生,确保了装置安全平稳长周期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