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测井研制成功国内首套雷达成像测井样机系统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建英 李功强 赵惠红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6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测井 中石化 测井

    华北石油工程测井分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套“雷达成像测井样机系统”,近日通过国家科学技术部“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的技术验收。
 
    该系统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测井技术和装备,可满足复杂储层和非常规储层的精细评价需求,属国内首创。
 
    据介绍,该系统将雷达技术应用于测井领域,通过向井周地层发射瞬态脉冲,利用瞬态脉冲在地层中的传播特性来获取地层信息,评价井周地层构造,可扩大测井的径向探测距离,提高分辨率。它突破了常规测井对低孔、低渗致密性油气藏流体评价存在的技术瓶颈,弥补了常规测井径向探测距离短和“一孔之见”的不足,填补了利用测井技术评价井旁构造及其特征参数的空白,为提高复杂油气藏和致密性油气藏勘探成功率,降低勘探成本,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该系统经3口油气井现场测试,均见到满意效果。
 
    该系统还可应用于矿藏勘探、环境评价、工程地质、岩土工程、考古、水文地质和放射性废料储存场所选址等,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