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服务“三夏”供好油

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金鑫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品 加油站

    “中石油办事就是中!送化肥管收麦,有好的国家政策,又有好的扶贫单位,夏收农忙我再也不愁了!”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重渠乡丁寨村村民丁保民说。他是河南销售驻马店分公司扶贫挂点帮扶贫困户之一。6月初,他家的麦子就在志愿者帮助下收割完了。
 
    “三夏”期间,河南销售在驻马店、新乡、许昌等地组织600多人次志愿服务,投入柴油、化肥等数十万元,免费为100余户贫困农民收割小麦800多亩。这是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全力保供“三夏”的一个缩影。
 
    5月中下旬以来,“三夏”农忙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各地夏收用油需求不断攀升。为确保农业生产需要,中国石油所属销售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筹措资源,合理安排发运,现场增设紧贴农友需求的服务措施,保质、保量、保供、保运,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5月中旬以来,河南销售提早组织资源,成立“三夏”保供工作组,协调投放农用柴油30万吨,同比增长5%,确保小麦主产区农业用油供应。同时,所属油库开启24小时付油作业,确保直销农户及加油站油品平稳供应。河南销售还制定“三优五保”一揽子保供服务方案,从柴油价格优惠、加油卡优惠、消费送礼三个方面惠农,从保供应、保品质、保配送、保收割、保便利五个方面提供增值服务。
 
    安徽销售积极筹措资源,各村站推出支农惠农加油卡,设立农机手服务站。在小麦收割面积710万亩、机播面积500万亩的阜阳地区,阜阳分公司提早组建送油小分队,油品直接送到田间地头,并将两万份“惠农优惠卡”及时送到农户手中。蚌埠、宿州、马鞍山等分公司则将农机肥、咨询服务等送到村民身边。
 
    此外,多样的便利服务得到广大农机手点赞。湖北销售荆州、江汉等分公司靠近农忙作业区的数十座加油站增加机动班、设置休息室,免费为农机手提供洗澡、休息、供应开水等服务,方便农机手跨区作业。
 
    “三夏”期间,东北销售、西北销售提前组织资源,统筹管道、铁路和公路运输,优先配送“三夏”农机用油。其中,西北销售郑州分公司向河南全省配置油品14.03万吨,郑州油库向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累计发运油品10.95万吨,确保粮食产区农机用油不断档。
 
    同时,各销售企业严把数量质量关,组织加油站开展油品质量、计量、安全大检查,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