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齐鲁石化苯乙烯首达优等品

日期:2017-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健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齐鲁石化 苯乙烯

    6月份大检修期间,齐鲁石化塑料厂苯乙烯装置针对产品质量升级进行T401塔脱瓶颈改造,目前的改造效果显现,产品质量升级已是“稳操胜券”。“目前,装置达到80%生产负荷,产品质量达到优等品等级,实现了质量升级目标!”7月6日,苯乙烯车间主任王建硕高兴地说。
 
    好质量来之不易。作为产品质量升级的关键动作——苯乙烯410塔脱瓶颈改造是齐鲁石化今年大检修的重中之重项目,受到公司上下高度关注,公司、厂、车间以及承包商等相关施工方更是齐心协力,围绕施工改造日夜拼搏保安全、保质量,抢进度保工期,最终实现了改造的一次投料开车成功,汗水和心血凝结在了质量升级的攻坚拼搏中,比如,车间副主任刘桂军连续20多天不回家靠在现场指挥,紧盯检修改造施工的故事被传为佳话。
 
    7月4日,苯乙烯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产出了合格苯乙烯产品,厂和车间加强工艺操作管理,不断调稳调优工艺参数,尤其是加强苯乙烯T401塔压力、回流量等指标参数优化控制,要求操作人员谨慎调整、严细控制,以微调整防止大波动,保证了塔的正常运行以及关乎质量的各项指标稳定,在此基础上,该车间还通过工艺参数优化调整,确保产品质量同时实现节能降耗,促进了质量和节能的“双赢”。为确保操作到位、精心管理到位,让改造的流程能高效稳定运行,厂和车间在T401塔投用之前组织专题技术培训,进行改造流程的操作交底,尤其是有关工艺参数重新设置以及操作方法调整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掌握,人员以精湛技能保证了生产稳定运行,更好地保证了产品质量达标。
 
    塑料厂和苯乙烯车间在实现产品质量升级目标后,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质量的稳定达标,比如,重点控制好尾气压缩机运行,确保T401塔进料的料品组分稳定,促使产品质量实现持续稳定的“优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